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公告

宅兹中国——宝鸡出土青铜器与金文精华展将在国家博物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0-08-13 08:33 浏览次数: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陕西省文物局、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文物局、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承办的《“宅兹中国——宝鸡出土青铜器与金文精华”展》,经过工作人员几个月的精心筹备,即将和大家见面啦!

223.jpg

展览分为金文的艺术、金文中的故事、金文中的智慧三个单元,展示早期中国绚丽多彩的文明成果,引导大家走进神秘奇谲、波澜壮阔的青铜器与金文世界,欣赏生动有趣、仪态万方的金文艺术。

将青铜器与金文相结合,从文字的书法艺术和文化内涵角度解读上古社会的核心物质遗存,进而揭示其中蕴含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制度文明成果,是本展览的一大特色。展览遴选宝鸡地区出土的青铜器精品143件,其时代涵盖商周秦汉等中国青铜时代的主要时期。

微信图片_20200813083610.jpg

展览从2020年8月14日至2020年10月13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北8展厅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