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党建工作

市文物局领导指导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6 14:17 浏览次数:

按照市文物局党组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近日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文物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刘宏斌到会指导并检查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疫情防控工作。

按组织生活会规定程序,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主要负责同志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汇报并针对存在问题做了深入的查摆检视,院班子成员及参会党员逐一作了个人的检视剖析,刘宏斌作了深入点评,不仅对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因为准备充分、程序正规,结合实际紧密,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得力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刘宏斌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他强调,文物系统干部职工要从文化自信上学习“七一”讲话,把“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文物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要同推动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

微信图片_20210806143521.jpg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省、市有关要求,刘宏斌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游客服务大厅、展馆入口处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落实好如预约、测温、扫码、全程佩戴口罩等一系列防疫措施;二是要科学精准处置,及时完善预案和应急处置措施,健全疫情预警响应和快速反应机制,应急处置要做到快速精准规范有效;三是要严明纪律,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教育引导本单位干部职工近期非必要尽量不要出省,如非出省必须做好登记报备,同时配合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四是一线值守人员、服务人员知悉防疫政策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

市文物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