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党建工作

宝鸡先秦陵园博物馆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10:47 浏览次数:

按照市文物局党组统一要求,2月21日上午,宝鸡先秦陵园博物馆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由博物馆支部书记景宏伟同志主持,博物馆3名党员参加会议,党员发展对象列席会议,市文物局党组联系包抓领导及人教科同志指导会议。本次会议对照中央和省、市委对文博工作的新要求,按照“讲问题不讲成绩、讲主观不讲客观、讲自己不讲别人”的原则,深刻查摆自身存在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收到了良好效果。

会上,馆支部及党员同志深刻对照检查,深挖日常工作中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广泛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每位党员同志的发言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这次组织生活会贯彻从严从实的要求,大家放下思想包袱,敞开心扉,纠正思想上的一些模糊认识,真正做到轻装上阵,达到碰撞思想、融洽感情,促进工作、推动发展、严肃纪律的目的。

图片1.png

一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前,馆支部按照局党组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进一步把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各党员同志都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相互之间广泛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深查细究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层层严格把关,力求把问题说透、说准、说实,从而为高质量地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准备。

二是揭短亮丑,触及灵魂。每位党员同志都能严格按照“批评、团结、批评”的要求,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突出工作重点,主动分担问题责任,敢于聚焦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敢说真话、实话,敢于揭短亮丑,主动认账、勇于担责,不避重就轻,不搞一团和气,深挖思想根源,触及问题实质,真正做到了升华思想、触及灵魂。

三是真刀实枪,充满辣味。各党员之间坦诚相见,真诚帮助,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自我批评时,大家敞开胸怀、切中要害,抛开面子、揭短亮丑,不怕刺、不怕痛,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批评他人时,大家坚持原则、指出问题、动真碰硬,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坦诚相见,既有真诚的帮助,又有善意的批评,民主气氛浓厚。说问题不留情面,谈现象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对症下药、治病救人的目的。

四是方向明确,措施得力。馆支部针对对照检查梳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深刻反思,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思路和要求,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坚持强化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各党员同志结合个人实际,对每一个问题能立说立改,都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将责任落实到人,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下一步整改提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