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副市长丁胜仁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1 10:46 浏览次数:

    2月2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丁胜仁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丁胜仁一行先后前往法门寺博物馆、宝鸡周原博物院、周原遗址召陈考古工地实地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和考古工作,听取博物馆工作开展和博物馆运行情况汇报。

1.jpg

2.jpg

丁胜仁在调研中指出,宝鸡是周秦王朝发祥地,是文物大市,文物保护利用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省、市文物工作会议部署,以申遗、示范区创建、遗址公园和博物馆之城建设为抓手,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坚守文物安全底线,加强文物研究阐释,不断提升文物活化利用水平。要在强化保护的基础上,促进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推动文物事业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释放行业新活力,为宝鸡高质量发展贡献文物力量。

3.jpg

4.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冬、市文物局局长刘宏斌,扶风县领导等一同调研。(博物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