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基层信息

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一行来岐调研指导周原遗址文物保护及考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4 08:49 浏览次数:

    3月11日,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北大考古文博学院院长沈睿文一行来岐调研指导周原遗址文物保护及考古工作。

    调研组深入周原遗址保护区,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周原遗址考古发掘情况。来到周原田野文物考古中心及县周原博物馆,参观了文物陈列室、修复室,对我县近几年在周原遗址保护、考古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贾强要求,岐山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肩负起周原遗址考古发掘保护的重大责任,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文物工作方针,切实做好周原遗址保护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遗址的展示利用水平。积极支持配合北大考古文博学院,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深挖周原遗址丰富的内涵和特色,将周原遗址保护好、利用好、宣传好,让周原遗址活起来。

    市文物局局长刘宏斌、副局长王明利,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副院长种建荣,县政府副县长李银军,县文物局局长杨慧敏,县周原博物馆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