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基层信息

扶风县:文物保护记心间 群众“护宝”显风范

发布时间:2023-03-21 15:25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扶风县城关街道徐家河村三位村民在村子半崖边取土时发现两件文物,他们意识到这是国家的文物,立即停工并向文物部门和公安派出所进行了报告。扶风县文物局、县博物馆、城关派出所闻讯后当即派人赶到现场,在三位村民的协助下,对现场进行了初步勘查和清理,并将发现的两件出土文物安全送到扶风县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230321154347.jpg

微信图片_20230321154341.jpg

此次群众“护宝”行为是扶风县群众保护文物的一个缩影,近几年县内还先后涌现出了绛帐镇红卫村、城关镇五郡村、午井镇贤原村村民发现文物主动报告的事迹。近年来,扶风县文物部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依托县博物馆和广大群众文保员,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文物知识、普及文物保护法规,并定期联合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田野文物巡查,使保护文物的意识逐渐深入人心,营造了全民参与文物保护的浓厚氛围。(扶风县文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