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副市长丁胜仁调研北首岭遗址等国保单位

发布时间:2023-03-03 09:00 浏览次数:

3月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丁胜仁赴李茂贞墓、金台观、北首岭遗址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调研文物安全、文物保护展示利用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03092457.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092258.jpg

微信图片_20230303092050.jpg

丁胜仁在调研中指出,李茂贞墓、金台观、北首岭遗址等国保单位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要有效保护,充分利用。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文物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省市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要筑牢文物安全底线,做好大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巡查和消防安防工作,确保文物本体和遗址区安全;要提高保护利用水平,文物保护修缮要修旧如旧,做好本体保护的同时,要加强周边环境整治,与周围风貌协调统一。推进文物活化利用,让文物活起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要加强研究阐释,挖掘文物蕴含的文化价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宝鸡故事,坚定文化自信,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文博力量。

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冬,市文物局局长刘宏斌等一同调研。(文物科)